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温岭供电计划投入亿元改农网 三农用电增安全

2014-04-21 08:58来源:新民网关键词:农网用电安全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迈步乡村,到处可见翻耕整地、播种育秧的农民,田间地角一派繁忙农作景象,农民们正抓紧春耕生产有利时机,掀起春耕生产高潮。与此同时,事关“三农”用电安全的农用电力线路改造也正如火如荼进行着。

4月9日,在温峤镇上珙村一片农田上,来自温岭市供电公司10多名电力施工人员正在有序铺设农田灌溉用电线路。

农村电网关系到农民生活、农业生产和农村繁荣,经过数轮农村电网改造和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虽然温岭市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和供应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但农用电力线路改造维护投入不足,部分设施简陋陈旧,存在安全隐患多、电能损耗严重等一系列问题,导致供电能力不足,可靠性差,村民的用电成本偏高,影响农业生产,甚至威胁农民人身安全。作为农村重要基础设施,农用电力线路有亟待改善提升。

温岭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王闽江告诉记者,针对上述问题,去年2月,省经信委、省电力公司要求在全省范围启动农村农用电力线路改造移交工作,明确由供电企业出资改造农村农用电力线路,并资产移交给当地供电企业,实行改造、运行维护和统一管理。

按照省里的安排,去年5月以来,温岭市供电公司组织精干力量,利用农田空闲间隙,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农用电力线路移交与改造工作。“计划投入1.0346亿元,用三年时间新建和改造农用电力线路750公里,更换9000根电线杆、200台节能型变压器和配电柜及其附属设施,将原先架设在农田上空的裸露电线更换为绝缘导线,实现农业生产安全用电。” 王闽江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网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新农村电气化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