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项目正文

今年乌鲁木齐重点实施减排项目33个

2014-04-21 09:19来源:新疆网关键词:机组脱硫烧结机脱硫脱硝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乌鲁木齐将实施重点减排项目33个,预计实现减排二氧化硫4000吨,减排氮氧化物10000吨,减排化学需氧量3500吨,减排氨氮1273吨。

昨日(17日),乌鲁木齐下发了《乌鲁木齐市2014年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计划》,重点减排项目中包含水污染物减排项目5个,大气污染物减排项目17个及农业污染源减排项目11个。财政部门将安排每年不少于3000万元的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专项资金,用于重点污染源总量减排工作。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水污染减排项目主要包括对雅山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新建米东污水处理厂、甘泉堡污水处理厂等,将减少化学需氧量和氨氮排放。大气污染减排项目则包括对宝钢集团八一钢铁有限公司380高炉的关停,四大主力电厂的脱硝工程等。农业污染源减排项目包括畜禽养殖场的污染治理等。

这些重点减排项目完成后,预计2014年末,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化学需氧量、氨氮四项污染物的排放强度(不计新增量),将较“十一五”末下降63.75%、33.43%、64.95%、58.25%。

为确保减排目标完成,目前,乌鲁木齐已将神华新疆米东热电厂、宝钢集团八一钢铁有限公司等42家企业的机组脱硫烧结机脱硫等项目列为2014年减排重点现场监察企业;计划对新疆神新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煤矸石热电厂、银佳纸业有限公司等5家整体或部分项目进行关停。

据悉,乌鲁木齐将把污染物总量控制纳入政府目标考核,实行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工作问责制和“一票否决制”。对履行职责不力、未完成减排任务的单位和企业,取消年度任何评优资格。对问题突出的要追究责任,并对相关区域实行建设项目“区域限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机组脱硫查看更多>烧结机脱硫查看更多>脱硝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