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高桥石化140万吨/年催化脱硫脱硝装置开工

2014-04-21 09:21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烟气脱硝除尘脱硫中石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宁波工程公司EPC总承包的中石化高桥分公司14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再生烟气脱硝除尘脱硫改造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宁波工程公司继日前开工建设高桥石化6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再生烟气脱硝除尘脱硫装置建设后的又一个环保工程。

该项目同样采用湿法洗涤烟气脱硫工艺技术,将新建一套处理规模为222000标立方米 /小时(湿基)的烟气脱硝除尘脱硫设施,来配套处理140万吨/年催化裂化装置余热锅炉排放烟气;新建一套脱硫废水处理系统,处理催化脱硫废水,使脱硫排放废水达到排放标准。该环保设施同样由余热锅炉改造、脱硝单元、烟气洗涤吸收单元、脱硫废水处理单元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等组成,该环保装置由宁波工程公司分别由其脱硫脱硝技术公司承担设计,上海金山分公司负责施工管理。

为使余热锅炉、烟气脱硝除尘脱硫设施更好的运行,宁波工程公司针对目前余热锅炉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对催化裂化余热锅炉进行整体更新,重新进行了热力性能计算、设计以及受热面结构布置,以达到除尘脱硫系统运行要求及锅炉装置长周期、节能和高效运行目标。

根据设计,该环保装置建成后,每年可减排氮氧化物394.8吨,减排二氧化硫3192吨,减排粉尘减排量323.52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硝查看更多>除尘脱硫查看更多>中石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