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LED企业发展:产品和服务是关键

2014-04-21 15:17来源:中研网关键词:LED照明LED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经济回暖促使国外订单增多、政府不断出台的扶持LED产业发展的措施等利好消息,如春风驱散了LED照明市场上空的阴霾,在2014年迎来了全面爆发的局面,拉开了LED照明全面替换传统照明的序幕。据相关机构预测,在未来2到3年内,LED照明市场有望完成60%到80%的市场渗透率。

在此行业发展利好背景下,一些LED照明企业请来诸多明星大腕为其产品代言,希望在最短的时间内打造出品牌的知名度。不可否认,这种“烧钱”方式虽然在短期内对打造品牌知名度有一定的效果,但以这种方式打响品牌是否可取?近日,记者就LED照明企业品牌建设采访了深圳珈伟光伏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LED照明事业部户外照明销售中心总经理刘小雄先生。

刘小雄先生表示,目前市场上普遍为消费者所接受的LED灯主要是由具有一定品牌知名度的传统照明企业所生产,而部分具备了高性价比的LED灯,则由于消费者对新兴品牌认知程度不深,未能达到期望的普及程度。“传统照明由于其积淀多年,品牌影响力大,因此在劣质LED产品大量充斥市场的当前,消费者更加信赖其产品品质,这是很正常的。但传统照明企业的产品普遍定位在中高端,在对LED产品没有深入认知之前,老百姓一般不会花那么多钱去购买这些产品。而这正是新兴照明品牌打响品牌抢占市场份额的机会。迈兴照明虽定位为中高端品牌,但我们的‘中高端’是指产品的质量之高。高性价比是迈兴照明产品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辅之优秀的全程服务能力和正确的市场战略,迈兴照明一进入国内市场便取得了非常好的业绩,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认可与肯定!”刘小雄在谈到目前市场上的情况时,对迈兴照明的发展信心十足。

随着市场经济的日益成熟,品牌对企业实力展现和产品品质保证的迹象越发明显,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越高,意味着其抢占的市场份额更多。品牌的高度需要时间积累,需要企业脚踏实地步步为营。在LED新时代到来之时,我们经常能在网站、报纸及电视上看到明星大腕代言某某LED品牌的消息,转型的、进军的、转战市场的企业为了打响品牌开始“烧钱”。那么,是否投入越多,收益就越大呢?刘小雄表示,在品牌推广的初期阶段,广告宣传确实能起到一定的效果,但品牌要想得到广大消费者的长期认可,LED企业更需要从自身的定位和战术上进行发力。珈伟股份在打造迈兴照明这一品牌的过程中,着重自身产品的性价比和服务的配套能力的提高,将此作为品牌最基本和最核心的元素。

品牌代表企业的实力和文化,有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企业赢得市场份额的几率会更大。品牌的形成需要时间沉淀,但不同的企业在打造品牌的过程中所用的时间不同,这主要取决于企业的定位和战术。企业在打造品牌的过程中可以积极利用各种媒介进行推广,同时也要思考如何通过渠道建设迅速达到由点带面的战略布局。在选择大牌明星代言前,首先要对企业进行衡量,要充分考虑企业是否有足够的资金支撑高额代言费,明星代言能否带来长期赢利,企业的产品是否具备足以打动消费者的核心竞争优势。如果没有高性价比的产品和相配套的优质服务作为基础,再著名的明星、再好的渠道模式也不能帮助企业盈利。

LED照明行业的全面爆发,说到底是一场关于“品牌”的较量,“品牌战”下的“王”与“寇”,最终将体现在LED照明产品的优劣和服务是否先进。也就是说,产品和服务是打造LED品牌的基础元素。未来产品会更加个性化、智能化,这是每个行业都推崇的真理和奉行的主则之一。未来,人们对于灯的要求不仅在照明上,更是其个性的展示与生活品质的标识。刘小雄指出,未来LED灯产品会趋向个性化和智能化,这一波技术革新会为LED灯带来更大的空间与市场。

由于传统照明企业已具备了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研发能力,在转向LED照明后其产品更容易得到消费者的认可。由于这些企业的产品大多定位为中高端,价格相对较高,很多老百姓“心有余而力不足”。据此,刘小雄先生建议,新兴的LED企业要抓住这一契机,在打造LED照明品牌的过程中,不仅要考虑到知名度,也要考虑到品牌的美誉度。要清楚地意识到,知名度只是认知,美誉度则是产品销量上升的必要条件。LED企业要根据自己的发展目标和定位制定行之有效的推广方式,突出企业品牌元素,围绕核心竞争优势进行宣传与铺垫。更为重要的则是不断提升产品的竞争优势和服务能力,积极建设和维护渠道,以实现抢占更多市场份额的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