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数据正文

发电站耗水报告:风力发电年省价值24亿欧元的水资源

2014-04-22 08:38来源:ENERGY关键词:核电厂风力发电发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的报告呼吁政府在制定能源政策时将用水效率收益因素考虑到当中

根据一项揭示化石燃料和核能发电站耗水程度的研究报告,可再生能源在帮助欧洲国家提高用水安全方面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

这份由欧洲风能协会(EWEA)于今日公布的报告计算出,欧盟44%的用水需求来自于发电站,主要用于冷却热电站和核电站。

然而,自2007年以来欧洲人口中至少有11%受到了缺水的影响,其中包括英格兰东南部,随着气候变化加剧的影响,旱灾的风险有所增加,能源部门改善其用水效率的压力正在不断加大。

欧洲风能协会认为,可再生能源能够在减少能源行业用水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估计2012年整个欧盟的风力发电节省了12亿立方米水的应用,相当于4%的欧洲人口的年用水量。

该集团表示,这些节省的用水量在一年中也带来了24亿欧元的金融储蓄。然而,许多经济学家认为水被广泛低估了,由水带来的经济节约可以更大。

该文件估计,在操作过程中用水最多的是核电厂,其平均每兆瓦时电使用2.7立方米,其次是煤炭,每兆瓦时使用1.9立方米,再然后是天然气加工厂,每兆瓦时使用0.7立方米。

相比之下,风力涡轮机几乎不使用水,仅在冷却发电机以及偶尔清洁刀片时使用很少的一部分。

欧洲风能协会政策分析部的主管伊万•皮内达敦促各国政府,领会风能发电在改善用水效率方面所起到的关键作用。

“每年每天每分钟用于冷却欧洲核能、煤炭和天然气电厂的水,相当于消耗了三届奥林匹克规模的游泳池中的水,”他说。“增加我们对风能的利用,将比任何浇灌花园禁令都更加有效地保护这一珍贵的资源——同时还能节省金钱。”

报告预测,到2030年,风电每年将节省43亿到64亿立方米的水资源,提供118亿到174亿欧元的财政节余。

该报告提出了一系列的政策建议,并声称这些建议可以帮助欧盟的电力部门大幅降低水耗。这些建议包括,在制定新的能源政策时提高用水效率以及提高水资源重要性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厂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发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