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电力央企 “五虎相争” 之患(图)

2014-04-22 08:43来源:《企业观察报》记者:刘青山关键词:五大发电发电企业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同质化竞争造成结构性过剩 过度扩张引发后天失调

在业绩辉煌的背后,困扰五大发电集团多年的高负债率依然存在 CFP/供图

4月14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召开2014年管理委员会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第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中国华能董事长曹培玺透露,2014年第一季度,华能盈利能力大幅提高,盈利结构进一步改善,合并利润、净利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EVA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这无疑是此前大好形势的延续——2013年,华能集团实现净利润127.9亿元,创历史最好水平。

同样在2013年抵达辉煌巅峰的还有五大发电集团中的另外四家:国电(103.44亿元)、华电(96.74亿元)、大唐(74.33亿元)与中电投(71.52亿元)。这五家企业2013年共实现净利润473.93亿元,一举扭转了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电力行业不景气的局面。

数据来源:《企业观察报》资料室

然而,不容忽视的是,在业绩辉煌的背后,困扰五大发电集团多年的高负债率依然存在。尽管较2012年相比有了明显降低,但五大发电集团的平均负债率仍然达到了84%,远远高于国资委[微博]为央企设定的70%的警戒线,比央企63%的平均负债率高出了21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企业观察报》资料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