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中央高层认可特高压 多只特高压概念股获益

2014-04-22 09:56来源:英大网关键词:特高压输电变压器配电开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新一届国家能源委员会首次会议,研究讨论了能源发展中的相关战略问题和重大项目。

李克强强调,当前要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发展远距离大容量输电技术,今年要按规划开工建设一批采用特高压和常规技术的“西电东送”输电通道,优化资源配置,促进降耗增效。

在获得中央高层认可的同时,资本市场对特高压的关注度持续攀升,多家券商也力荐相关的特高压概念股。

特高压概念股

特变电工(600089)(600089.sh),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变压器产品基地,也是国内最大的高压变压器和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之一,变压器年产能1.7亿KVA,500KV级及以上高压、大容量、及直流换流变压器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变压器业务占主营收入比重达到66%左右,电线电缆占比25%左右,变压器产品中500KV以上变压器的比重达到90%,市场占有率达到30%。

平高电气(600312)(600312.sh),国内三大高压开关设备研发、制造基地之一,公司产品覆盖72.5~1100KV所有电压级;公司与东芝合资平高东芝(50%股权),有望成为亚洲最大的高压、超高压封闭组合电器制造基地。

思源电气(002028)(002028.sz),公司数字化变电站及高压动态无功补偿系统装置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预计2012年完成,从而形成无功补偿、数字化变电站、在线监测、电动汽车充电模块和储能电池充电模块等五大类智能电网业务。

金智科技(002090)(002090.sz),公司电网高压/超高压保护装置项目预计2011年建成;公司还投资了数字化变电站项目,该项目符合电力自动化产业技术和市场发展方向,正处于市场投入准备阶段,预计日后市场将大规模启动。

许继电气(000400)(000400.sz),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输变电装备制造和系统集成企业之一,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能够提供输、变电、和配、用电环节的一次、二次电力装备集成及成套解决方案的上市公司。

置信电气(600517)(600517.sh),公司是专业从事非晶合金变压器及相关产品。

券商研报

平高电气:特高压加快建设带动业绩步入高速成长期买入评级

2014-03-31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广发证券研究员:韩玲王昊徐云飞

[摘要]

13年业绩靓丽,符合预期2013年公司新签销售合同49.52亿元,同比增长25.4%;实现营收38.18亿元,同比增长16.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9亿元,同比增长194.36%;每股收益0.49元。公司2014年经营目标为:实现营业收入5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48亿元,今年业绩增长迅猛。

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公司13年毛利率为25.72%,同比提高5.30个百分点,主要是毛利率较高的特高压GIS交货拉高了整体毛利率水平。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3.29%,同比下降2.01个百分点。公司费用控制良好,盈利能力有望不断增强。

受益特高压交流建设进度加快,支撑未来业绩快速增长国网2014年将加快特高压设,争取“六交四直”年内核准开工。其中雅安-武汉、锡盟-枣庄、淮南-上海(北环)三条特高压交流线路极有可能在年内招标。公司作特高压GIS的场份额在40%左右。我们判断未来三年公司特高压GIS交货共在100个间隔左右,14-16年特高压GIS收入分别为27.5亿、38.5亿和44亿元,特高压产品净利率贡献净利润5.5亿,8.08亿和9.68亿,为公司未来三年业绩高速增长提供有利支撑。

天津智能配电开关基地将成为重要增长极公司通过增发开始生产部分差异化的中低压终端产品,有意打造完整产业链和全电压等级的开关航母。天津智能配电开关基地有望在今年竣工并贡献收入,未来将成为公司增长的重要一极。

不考虑资产注入,预计2014-16年EPS分别为0.97、1.48、1.91元。

按资产重组后最新11.38亿股本计算,2014-2016年预测EPS分别为0.73、1.13、1.46元。公司合理价值为1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特高压审批及开工进度低于预期,特高压产品价格下降。

置信电气:三年高成长拉开帷幕买入评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输电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配电开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