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华润海丰电厂1号锅炉受热面焊口数突破万道

2014-04-22 12:52来源:河南二建 作者:邵国洲关键词:火电工程燃煤发电机组燃煤锅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9日,由中国电建河南电建二公司承建的华润电力海丰有限公司一期2×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1号机组,锅炉受热面累计完成焊口10090道,顺利突破1万道大关,且受监焊口一次合格率始终高达99%以上,取得了项目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本台100万千瓦机组锅炉受热面总焊口数近8万道,大约是一台60万千瓦级机组焊口总数的2倍。自3月初开始第一道受热面焊口焊接以来,河南电建二公司海丰项目团队就向机组具备水压试验条件的目标发起了一场攻坚战。同时,为进一步掀起施工高峰,项目部于3月31日召开全体动员会,开展了“大干60天”劳动竞赛,力争5月31日圆满完成25000道焊口。由于广东省海丰县地理位置比较特殊,每年3月即进入长达半年的雨季,给焊接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为推进施工进度,项目管理人员为施焊人员在施工现场搭建起了工作棚防风防雨,尽力克服多风多雨天气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质量管理人员在焊工施焊过程中加强质量检验和控制,根据施工环境、焊口位置特点,对焊接过程进行了重点监督。施工人员全力投入对口、焊接作业,昼夜不停,轮班施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确保了焊接工作安全、优质、高效、有序进行,保证了焊口的数量及质量。

下一步,河南电建二公司海丰项目部将严格按照华润业主要求的施工计划,最大限度地推进受热面设备的焊接工作,从而为如期实现短期的劳动竞赛目标和远期的锅炉水压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工程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机组查看更多>燃煤锅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