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世界首个五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首个换流站单端调试成功

2014-04-22 14:28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五端柔性直流输电换流站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9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电力设计院设计的世界首个五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国家电网公司重大科技示范项目——舟山多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定海换流站单端调试顺利完成,标志着该换流站已具备投产条件。

舟山多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位于浙江省舟山海洋新区的多个海岛上,分别在定海、洋山、岱山、衢山和泗礁各建设一座换流站,同步建设直流线路141公里,110及220千伏交流线路37.7公里。此次率先完成单端调试的定海换流站额定功率40万千瓦,直流额定电压±200千伏,交流网侧电压220千伏,全站主要由交流开关场、联结区、阀厅、直流场、综合楼及综合消防水泵房组成,总建筑面积7749.3平方米。

据了解,舟山多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岱山换流站、泗礁换流站也将于4月下旬陆续启动带电调试,预计5月中旬具备五站五端联调条件,整体工程计划于5月底全面建成。该工程采用基于全控型电力电子器件IGBT及电压源换流技术的新一代柔性直流输电技术,在技术创新方面走在国际前列,建成后将切实改善舟山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增强对风电等新能源的接纳能力,为舟山群岛海洋新区“大开发、大开放、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对柔性直流输电的大规模推广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端柔性直流输电查看更多>换流站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