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牡丹江林口县电业局2014年春季检修工作圆满收官

2014-04-22 16:08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电业局林口县电业局作者:郭玉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配电线路春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8日16时,随着黑龙江省林口县莲花镇10千伏连北线配电线路安全恢复送电。标志着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林口县电业局2014年春检工作圆满收官。

今年的春检工作中,林口县电业局严格按照省市公司要求,工作重心由往年的全面检修转为重点检修。整个春检工作紧紧围绕服务春耕用电、切实解决辖区百姓实际用电困难为宗旨。全力助推林口县县域经济发展为目的。该局在春检前,认真贯彻学习省市公司2014年春检工作会议精神。精心组织生产人员工参加冬季培训学习和变电与配电的两票操作演练;召开全局春检动员大会,学习事故案例并进行深入剖析,从思想和制度上双管齐下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提前摸排线路设备运行情况,根据摸排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检修计划与方案。同时将辖区百姓迫切需要解决的用电困难纳入到检修计划中;成立林口县电业局春检工作检查督导领导小组,领导班子成员分片负责现场作业检查督导工作。确保了组织领导有力,检修工作有序。

1月7日23时,一辆拉粮大货车在柳树镇将柳树大队1号变压器台右侧副杆撞断后逃逸,当场未造成停电事故。8日早7时,林口县电业局柳树供电所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后,立即对该台展开抢修。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后看到电杆被撞的断裂变形,不由的倒吸几口凉气,大家说幸好有变台上方几篷导线拉拽着电杆,否则整个变压器台在事故发生时肯定当即倒塌,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啊!林口县电业局负责人张巍在电话里要求柳树供电所所长张忠诚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首要任务就是全力排除危险隐患,确保辖区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由于时值隆冬,地面冻土层达半米以上。如果停电更换电杆至少需要2天时间,柳树供热公司负责人对张忠诚说:“如果停电两天,我们旗下5000多户居民取暖问题无法解决。”后经林口县电业局与柳树供热公司、柳树镇政府协商决定,先组立叉杆排除危险,在春检工作中,重新选址建设一座新变压器台,彻底解除辖区百姓用电安全隐患。

4月12日,林口县电业局专门抽调精干人员配合柳树供电所进行变压器台拆除和新建。该局雇佣吊车、铲车,提供所需全部电气材料,并承担全部施工费用。为不影响辖区夜间正常用电,施工人员提前挖好杆坑,将材料运送到位。当天早上6时,施工人员分组进行旧台拆除和架设新台工作。施工人员通力协作,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经过11个小时的紧张施工,终于在限定送电时间内提前1个小时完成全部施工任务。看着崭新变压器台立于眼前,许多围观的百姓纷纷竖起拇指说:“供电员工谢谢你们,你们的心里装着咱老百姓。”

在整个春检工作中,林口县电业局完成6座66千伏变电所、10千伏配电线路23条,总长800余公里,更换避雷器9支,跌落开关50支,负荷开关59支,加注变压器油500公斤等任务量。

作者: 郭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配电线路查看更多>春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