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风电迎来第二春

2014-04-22 17:07来源:《新财经》-王韶辉关键词:风电机组风电企业弃风限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断扩大和延长的雾霾天气,让保护环境的意识越来越深入人心,对清洁能源的重视也越发切中身心。经过两年多陷入低谷后的痛心调整,关停落后过剩产能,解决上网并网等困局,风电行业迎来了发展的第二春。

3月17日,平安证券发布研报称,继续看好2014年风电行业。这得益于风电场盈利转好、风电上网电价有可能调整的预期,还有经过两年多的行业整合之后,上游整机及零配件行业的竞争格局已经重塑,剩余大企业的盈利能力将见底回升。

风电作为一种新型清洁能源,从全世界范围来看,发展都不得不依赖政府补贴及政策扶植。此次风电行业整体回暖,也在于困扰行业多年的并网政策、弃风等问题得到缓解。但是,在经历了一番行业洗牌之后,风电行业整体利润仍然微薄,因而企业获利能力的提高,还需要在进一步的竞争中落实。

政策利好,吹来行业春风 不久前,国家能源局发布《201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提出了2014年有序发展风电、实现新增装机1800万千瓦的目标,并给予双重政策支持,这被看作是风电行业持续回暖的政策保障,在经历了2011~2012年的低潮后,风电有望迎来平稳增长期。

风电企业层面观察,业绩改善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就已显现。在上市企业中,金风科技快报显示,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3.08亿元,同比增长8.69%,归属于净利润4.28亿元,同比增长179.41%;湘电股份2013年扭亏为盈,公司预计全年可实现归属净利润4500万元左右;处于风电制造业上游的零部件制造企业泰胜风能,预计2013年将实现净利润7295万~9045.8万元,同比增长25%~55%。

国内最大的风力发电企业龙源电力在2013年前三季度的发电效益亦实现逆转。截至2013年9月30日,龙源电力收入为141.08亿元,同比增长12.5%。其中,风电分部收入74.5亿元,同比增长33.58%。进入到2014年后,并网情况好转,预计上市风电企业业绩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股价已开始了一轮攀升,受到投资市场的瞩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弃风限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