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财经正文

恒大高新:余热发电业务是收入和利润增长主因

2014-04-23 10:35来源:腾讯财经关键词:恒大高新余热发电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传统业务稳定,新能源业务致收入大增防护业务受到下游电力、钢铁、水泥等行业需求不景气冲击近两年景气度下滑,其中HDS业务实现营收8048万元,同比增长12.12%,但毛利率也下滑至31.55%。非金属防护业务营收下滑9.16%,毛利率维持在35.59%的较高位。新能源业务目前主要是余热发电业务为主,全年实现1.04亿元收入,是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主要动力,但受到水泥行业新增熟料产能下滑影响,余热发电行业的新增需求乏力,毛利率低于之前预期,仅为19.20%。

防护和余热发电业务长期空间可观,公司在HDS防护领域具备“材料+资质+技术+服务网络”的综合优势明显,尽管下游景气度下滑,但2013年收入规模扭转了2012年下滑的趋势,并且仍然维持了2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随着下游淘汰落后产能带动行业集中度提升,公司HDS的份额和盈利水平有望逐步提升。传统行业的防护需求短期内仍然会受到一定的压力,但长期来看,在新兴领域如石油化工、有色、海洋、军工等防护需求依然可观。余热发电方面,今年确定性较高的是南娄项目投产产生收益,以及信力筑正2012年底签下的1.2亿元的两个大合同今年有望贡献较好的业绩,从而继续推动公司2014年业绩的增长。此外,黑龙江恒大高新的设立正式确认公司将进入智能节电和水净化领域,预计2014年燃料油业务将率先贡献业绩,智能节电和水净化业务仍需继续整合;此外公司计划成立江西恒大贵金属交易中心,如果顺利获批,对未来业绩也将有较好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恒大高新查看更多>余热发电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