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加拿大再推坎杜反应 目标不限中国市场

2014-04-23 15:12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张墨思关键词:核电重启核电市场坎杜反应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政府明确核电重启的态度仿佛一针强心剂,注入沉寂已久的中国核电市场。近年来,中国核电发展早已成为了全球核电市场关注的焦点,英、法、美、俄等核电强国均向中国企业抛出橄榄枝,其中也包括铀资源大国加拿大。

中加合作期待“墙内墙外”同开花

4月17日,中国海盐核电关联产业联盟和加拿大核工业协会签订了谅解备忘录,其内容就核电关联产业在中国、加拿大或第三国进行相关合作;进行学术交流和信息互换;探讨在海盐建设加拿大核电关联产业园的可能性及机会;支持加拿大核电相关研究院及大学在海盐设立核电学院与联合研究院等进行了商榷。

从该谅解备忘录的内容上不难看出,加拿大希望与中国的合作已经不仅仅限于中国本土市场。

加拿大核工业组织(OCI)主席奥伯特博士(Dr.RonOberth)对《中国能源报》记者表示,加拿大的核能企业涵盖了全产业链的最顶级的技术,而中国则具备很高的融资优势,双方也可以在第三国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

目标迎合中国政策 市场存在激烈竞争

2012年10月,国务院通过的《核电安全规划(2011-2020年)》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中,才又明确提出了要恢复核电正常建设及目标,中国国内核电重启政策逐步明朗。

另一方面,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日前出席第三届国际核安全峰会期间,首次公开提出“发展和安全并重、权利和义务并重、自主和协作并重、治标和治本并重”的中国“核安全观”,同时力推“能源外交”,推进中国核电再一次“走出去”,则表明了中国核电将向国际市场发展的目标。

加拿大将目光不仅仅定位在中国本土,完全迎合了中国政府的对核政策。而这一定位也与美国、英国、法国以及俄罗斯等核能强国对中国的定位颇为相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重启查看更多>核电市场查看更多>坎杜反应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