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政府补贴都进了谁的腰包?

2014-04-23 16:14来源:常州晚报关键词:风电补贴新能源补贴政府补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上市年报披露进入尾声,相关公司获得的政府补贴也浮出水面。部分公司凭借此补贴“锦上添花”,而有部分则靠此才能得以实现盈利和减轻亏损。根据数据统计,对2013年获得政府补贴最多的前十名个股进行解剖,看看这些“补贴王”的背后是如何炼成的。

东方航空

获政府补贴:23.69亿元

近年来屡屡靠政府补贴才得以实现盈利或增加盈利的东方航空,去年再获巨额补贴。财报显示,2013年东方航空营业外收入合计达33.19亿元;其中,获政府补助达到23.69亿元,较2012年的17.20亿元增加了6.49亿元;但公司2013年实现净利润不过23.76亿元,换言之,东方航空所谓的赚钱,其实99%来自纳税人。

东方航空收到的补贴依然主要为航线补贴。数据显示,2013年公司获得航线补贴14.86亿元、占所有补贴的62.73%;此外,公司还获得了其他补贴5.34亿元、航空枢纽港建设补贴2.35亿元、节能减排专项资金1.14亿元。

TCL集团

获政府补贴:22.01亿元

年报数据显示,2013年TCL集团实现实现净利润21.0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64.93%,不过,扣除了政府的补贴的话,那么公司实现利润不过100余万元。

数据显示,2013年TCL集团获得“液晶产业链补贴”4.10亿元、“科技发展基金及挖潜基金”3.76亿元、“液晶面板项目建设补贴”3.76亿元、“增值税退税收入”3.67亿元、“液晶面板项目水电费补贴”2.09亿元……合计22.01亿元。

统计显示,TCL集团近年所实现的利润均主要是靠政府补贴。比如,2012年公司实现净利润7.96亿元,当年累计获得政府各种补助资金达13.28亿元,2011年获得政府补贴5.62亿元,占公司当年实现净利润的有5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补贴查看更多>新能源补贴查看更多>政府补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