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2014 年LED驱动电源的发展方向在哪?

2014-04-24 09:09来源:新世纪LED论坛关键词:LED驱动电源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是农历马年,对于LED驱动电源市场来说,注定是一个万马奔腾的年份。这一年,LED通用照明将会进入寻常百姓家,预计增长规模超过100%,并且在未来三年到五年都将持续增长。大家都知道,驱动是LED光源的心脏,同时又是LED光源的最脆弱部分,因此,如何做好一个LED驱动电源,实在是做好一个LED光源的前提。

对以下几个电源的重要指标有着不同的理解,希望跟大家分享,能够让大家看清楚未来LED驱动的发展方向:

1)转换效率(Efficiency);LED光源作为新兴的光源,追求单位功率的发光效率是必然趋势,而高光效的实现第一靠LED本身的光效提高,第二就要靠驱动电源AV/DC转换效率的提高。在现有的技术上,LEDs短期光效大幅度提高的可能性很小,但采用不同的拓扑结构,实现AC/DC的转换效率提高却并非难事。比如现在我们采用非隔离架构实现AC/DC驱动电源90%以上的转换效率,这样的方案已经收到行业的追捧并渐渐成为趋势。详细来讲,球泡灯应该采取非隔离无频闪的方案,特别是采用石墨烯导热塑料外壳确保绝缘的情况下。而T8/T5棒管则应该采取非隔离高PF值无频闪的方案来实现。

2)恒流精度(Constant Current);恒流精度的高低决定着输出亮度的变化率,因此,合适的恒流精度实在是健康光源的必要保证。同时,恒流精度的大小也对光源的光衰造成影响。因此,一个合格的驱动电源必须具备相对较好的恒流精度。在市场上我们看到很多产品,包括国际一线品牌(P品牌的E14蜡烛灯;国内大品牌FSL照明的E27球泡灯),采用阻容降压的方式,整灯的亮度随着输入电压的变化而剧烈变化,实在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3)线性调整率(Line Regulation);线性调整率决定一个光源成品的使用地域范围。比如在我们国内的东部中部地区,国家电网相对稳定,一般输入电压的范围波动有限(AC220V ±10%)可以保证,那么单电压的产品已经能够满足,但西部偏远地区,这个问题将会变得复杂,但我们认为产品如果能够保证160V-265V的输入线性调整率,基本可以满足我国、甚至于全球大部分地区(美洲,日本除外)的需求。但如果你追求完美,你可以做到85-265V的国际输入电压;但你依然不能保证你的产品在印度农村地区不被损坏。内地做工程的朋友曾经买过广东某家以低价文明的厂商(M厂家)做的T8棒管,当输入电压在240V时,亮度可以达到1220流明,但输入电压到了180V时,输出亮度却变成了723流明。像这样的产品,我觉得实在不应该在市场流通,要知道,像地下停车场这样的场合,很容易出现大规模的灯管串并,电压很难不低于180V。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LED查看更多>驱动电源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