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宣威供电公司2014年创先工作方案

2014-04-24 10:35来源:云南省宣威供电公司作者:叶志成关键词:宣威供电公司绩效管理班组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网、省公司、曲靖供电局创先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公司全面创先工作,更好的促进中长期战略发展落地,根据网、省公司2014年工作会会议精神和曲靖供电局2014年创先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坚持把管理规范化作为推进创先的关键,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开展“全面创先落实年” 和“优质服务提升年”活动。

做好网公司7个先进管理体系、省公司“1+N+1”创先工作体系及局各创先专项方案的承接、细化、落实。以创先战略地图和创先行动举措为手段,以持续固化管理规范化为平台,实现对创先和管理规范化工作全程跟踪、闭环管控。贯彻落实省公司《供电所规范化工作指南》,搭建供电所规范化建“1+2+1”模式并推广,实现100%以上的供电所达标。

2014年创先工作分为策划准备、推进管控分2个阶段进行。1-3月称为策划准备阶段,负责规范化管理办公室牵头,相关职能部门配合,按照定人、定时、定责的原则制定创先行动计划方案,方案应包括工作逻辑分类、工作要求、支撑指标、目标值、计划属性、计划时间、责任部门、责任人、配合部门等内容。在此基础上,按专业组召开计划评审会,从计划的全面性、可监控、可操作等层面进行评审并上报;4-12月称为推进管控阶段,各专业组、相关部门和单位组织实施工作计划,全面跟踪、管控工作进展情况,做好进度管理、质量管理及问题管理。过程中注重做好检查、督办及实时改进,并注重发挥绩效管理的导向作用,将创先指标和核心工作全面纳入组织绩效管理。

公司成立创先工作领导小组,由叶利东总经理担任组长,领导小组职责负责公司“创先”方案的总体策划和推进工作;安排部署公司“创先”方案实施工作,协调方案实施中的重大问题;检查指导公司“创先”方案实施工作;根据各专业组工作开展情况,找出问题,明确工作要求并督导落实。同时,领导小组下设五个核心领域专业组和三个保障组,保障工作迅速顺利的开展。

与此同时,公司积极落实工作措施,一是抓好指标管理;二是抓实项目群管理;三是抓好计划进度管理;四是探索创先质量管理;五是加强过程问题管理;六是推进自主管理(项目制)转型;七是加强绩效导向作用;八是深化专业化管理,做好对口帮扶的承接落地;九是着力抓好班组建设;十是加强督察督办的作用。

作者: 叶志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宣威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绩效管理查看更多>班组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