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阿根廷水力发电市场空间几何?

2014-04-24 11:01来源:国际商报关键词:阿根廷水电水电项目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堵住能源自给缺口,阿根廷在水电项目上发力。林华表示:“中阿水电合作顺应阿根廷缓解能源紧张的需求,将合理利用阿根廷丰富的水利资源,调整阿根廷能源结构,双方的合作大有可为。”她指出,按阿方统计,阿根廷在中阿贸易中处于逆差,与中国多次出现贸易摩擦,中企赴阿投资兴建水利工程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中阿贸易摩擦。

做好前期评估

在看到阿根廷水电项目投资前景的同时,专家也提醒必须注意隐藏的风险。

北京新世纪跨国公司研究所副所长蒋姮指出:“跨境水电行业建设挑战很多,颇具争议,投资前需要对当地的自然和社会环境做到充分了解和前期评估。但中国企业‘走出去’时间不长,且多把目光集中在发达国家,对发展中国家的国别精细化研究很不充分。”

蒋姮举例,2011年9月,号称“海外三峡”的中缅密松水电站合作项目被缅甸政府叫停,理由是可能会“破坏密松的自然景观,破坏当地人民的生计,破坏民间资本栽培的橡胶种植园和庄稼,气候变化造成的大坝坍塌也会损害电站附近和下游居民的生计”。

林华提出,阿根廷政府对经济的干预程度较大,政策不稳定,如2012年曾没收西班牙能源集团雷普索尔(Repsol)持有的阿根廷最大石油公司YPF多数股份,以实现能源国有化。另外,阿根廷国内通胀导致各行业为涨薪而出现罢工,这些都是要考虑到的风险。“但水电等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前景相对较好,与阿能源政策的冲突较少,如风能、生物能等都是具有发展空间的投资选择。”林华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根廷水电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