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国际正文

阿根廷水力发电市场空间几何?

2014-04-24 11:01来源:国际商报关键词:阿根廷水电水电项目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趋紧张的能源供应正迫使阿根廷政府不断发掘水力发电的潜力,中国项目工程公司的加入对阿根廷未来能源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阿根廷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副总裁赫拉尔多-费雷拉日前表示。

据悉,共有5个联合体参加了2013年阿根廷的国际竞标,其中包括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和葛洲坝集团。2013年8月,中国葛洲坝集团与阿根廷公司成立联营体,共同竞标获得圣克鲁斯省“内斯托-基什内尔总统”和“豪尔赫-塞佩尼克省长”两座大型水电站的修建合同。

这两个项目内容包括电站的设计、施工、融资及15年运行维护,项目总装机174万千瓦,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交通银行将为此提供全额项目融资。两座电站建成后,阿根廷全国发电量将大幅提高,可有效缓解该国目前的能源紧张局面。

这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承建的规模最大、也是阿根廷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公共工程。

水电项目实现双赢

费雷拉介绍说,自去年8月中标后,中阿双方就开始着手草拟项目工程文件,并最终于今年1月签订了施工合同。与此同时,有关融资谈判进展顺利,阿根廷经济部官员4月底将第三次赴华就融资问题进行最后磋商,预计双方将很快签订融资协议。如果一切顺利,工程可能会在今年7月正式开工。

费雷拉认为,这项大工程在阿根廷能源格局中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一方面,发展水电对于阿根廷未来能源自给具有重要意义;另一方面,水电替代能源进口每年将节省数十亿美元的外汇支出,对于阿根廷改善经济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能源供应紧张迫使阿根廷不得不努力找出路。中国社科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副研究员林华指出,上世纪90年代初,阿根廷在能源自给的基础上还有少量剩余可供出口,这种局面持续了近20年;随着阿根廷能源供应满足不了国内需求,自2011年起开始从拉美其他国家进口天然气。此外,2007年阿根廷成为石油净进口国,此后石油进口量持续上升,2013年阿根廷能源进口开支高达120亿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根廷水电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