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报道正文

变电站“人防+技防”应对外力破坏

2014-04-24 11:51来源:新民网关键词:无人值班变电站视频监控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中旬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天水供电公司集中力量对25座无人值班变电站开展电力设施防外力破坏措施排查,截至22日已完成所有变电站防盗视频监控、电子围墙系统运行情况摸底排查,体现了无人值班变电站电力设施安全由人防转变技防这一理念。

目前,天水供电公司所属25座变电站防盗视屏监控系统全部实现就地监控,二十里铺变、武山变、冀城变、文峰变、仁寿变、七里墩变已实现远方监控。所有无人值班变电站主控室、值班室、安全工器具室等已全部加装防盗筋。

汛期将至,该公司各运维班定期清理疏通无人值班变电站排水设施,重点检查变电站的排洪(水)沟、防洪堤、电缆沟等,对站内、站外排水沟的杂物、淤泥进行清理,确保变电站排水、散水畅通。对地势低洼、雨水易倒灌,有洪水倒灌可能的变电站,该公司严防滑坡和泥石流,同时针对地处山脚、河沟边、地势较低易进洪水的变电站和易造成山体滑坡的线路加大巡视力度,发现设备缺陷及时消除。(郭纪雄 高建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人值班变电站查看更多>视频监控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