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宁波明州热电有限公司二期扩建工程环保验收公示

2014-04-24 13:35来源:国家环境保护部关键词:环保验收脱硫除尘布袋除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名称:宁波明州热电有限公司二期扩建工程

建设地点:浙江省宁波市

建设单位:宁波明州热电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中国环境监测总站

项目概况

工程为宁波鄞州工业园区的配套公用工程,在原有工程基础上新增1台130吨/小时循环流化床锅炉、1台装机容量为12兆瓦的汽轮机组。工程总投资1.1亿元,其中环保投资1541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烟气经脱硫除尘处理后经120米高烟囱排放。煤库、灰库、输煤栈桥采用全封闭方式,渣场设于煤库内。新增灰库、石灰石粉仓库顶设有布袋除尘器。灰库卸灰采用密封罐车运送。锅炉烟气处理系统出口和烟气总排口安装了废气在线监测系统;废气在线监测系统已通过了当地环保部门的验收,并与鄞州区环保局联网。

2、厂区实现“雨污分流、清污分流”,各类废水分质处理,目前全厂循环水利用率为96.5%。化学废水经中和处理后部分回用于半干法脱硫工艺,部分外排入鄞奉江;锅炉排污水回用于炉外脱硫;含煤含油废水经沉淀、隔油后,外排入鄞奉江。冷却水循环回用,塔底排污水部分回用于主厂房、栈桥冲洗用水,部分排入鄞奉江。全厂设置了1个废水排放口,该排放口未进行规范化建设。

3、原工程主厂房各蒸汽排放口加装了消声罩。工程选用低噪声汽轮机、发电机等设备;发电机、汽轮机、各类风机及泵类等设备机座下安装隔振底座,风机设有消声器。汽机房采用隔音措施,主厂房采用隔声厂房,锅炉点火排汽管设置小孔消声器,蒸汽放空及冲管时设置有消声器。

4、灰、渣等固体废物委托宁波市鄞州枫楠建材有限公司处置,灰渣的综合利用率100%。租用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厂贮灰场作为事故灰场。

5、未新建储油设施、酸碱储罐等设备。编制了相关应急预案。

公众参与情况

公众意见调查采取调查问卷方式,共发放调查问卷100份,收回有效问卷99份。95名被调查对象对本工程环保工作表示满意,4名表示基本满意。经向当地环保部门了解,该工程在建设、试生产期间未收到环保方面投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验收查看更多>脱硫除尘查看更多>布袋除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