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特斯拉”:“惊情”三百年(组图)

2014-04-24 15:05来源:东方网关键词:高压交流电变压器特斯拉线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果说乔布斯用“苹果”,让全世界认识了图灵,让艾伦?马斯克则让“特斯拉”重新延续了三个世纪的传奇。今天,我们谈起“特斯拉”首先想到的就是一款电动汽车,但是在科学界,特斯拉却是一位被人们遗忘的伟人。特斯拉最近一次被人们记起,还是在2011年中国达人秀上,来自深圳学生卢驭龙表演的特斯拉线圈。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这位一度被世界遗忘的人,他的发明却延续了三个世纪的传奇。

科学界有一个普遍共识,人类历史上曾经存在过两个公认的旷世天才:达?芬奇和尼古拉˙特斯拉。特斯拉1856年出生在克罗地亚,如果特斯拉不是被迫放弃了交流电的专利权供世人免费使用,那他会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他的梦想就是给世界提供用之不竭的能源。

19世纪下半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在实践中是不可能使用交流电的。然而,在1882年,特斯拉在经过严谨的数学分析之后,认为这是可以实现的,并在1883年制造出了第一个小型交流电电动机,但是他很需要有财政上的支持来进一步试验和推进自己的发明。然而,对于当时雇佣他的爱迪生来说,感兴趣的还是直流电发电机,于是特斯拉愤然离开。1888年,一位希望能向爱迪生发起挑战的美国发明家和企业家乔治˙威斯汀豪斯将赌注押在了交流电上,他邀请特斯拉到他的公司去工作,科学史上著名的“电流大战”即将拉开帷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压交流电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特斯拉线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