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新闻媒体团聚焦全球最大的龙羊峡水光互补项目

2014-04-24 16:14来源:新华网 郭佳容 陈强关键词:中电投水光互补电能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2013年12月6日,全球最大的水光互补项目——龙羊峡320兆瓦水光互补项目发电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4月21日至22日,由新华社、《经济日报》以及《中国电力报》等8家中央媒体组成的记者团,对中电投黄河公司龙羊峡320兆瓦水光互补项目进行聚焦采访。

中电投黄河水电公司是以清洁能源为主的企业,装机1198万千瓦全部为水电、太阳能发电和风电的清洁能源,历来都受到社会媒体的强烈关注。

此次,各大媒体对“水光互补”光伏电站的运行模式以及优势等很感兴趣。“水光互补”是利用水能、光能的发电特性,弥补独立光伏电站发电的不足,使得电网获得稳定和可靠的电源。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是利用水轮发电机组的快速调节能力和龙羊峡水库的调节能力调节光伏电站的有功出力,达到平滑光伏发电曲线,提高光伏发电电能质量的目的。通过龙羊峡水光互补项目建设,龙羊峡水电站送出线路年利用小时可由原来设计的4621小时提高到5019小时,增加了电网的经济效益。

各位媒体记者实地采访了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和龙羊峡水电站,还就全球“水光互补”电站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走向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投查看更多>水光互补查看更多>电能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