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内首台(三同时)超低排放脱硫整套启动(图)

2014-04-25 09:12来源:新华网 作者:孔怡 林铮 杨极云关键词:脱硫装置湿式电除尘浙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4日12点30分,随着浙能六横电厂1号机组锅炉冲管的结束,国内首台“三同时”超低排放脱硫装置进入整套启动阶段。通过7天时间的冲管试验,该电厂的烟气温度、吸收塔内PH值等多项指标达到设计要求,为国内首台“三同时”建设的百万千瓦超低排放机组投运打下坚实基础。

随着环境污染问题的日益突出,国家对火电机组二氧化硫等排放指标提出了更高要求。为创新传统燃煤发电发展方式,切实履行环境质量和公众健康的社会责任,浙能集团自我加压,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实施“燃煤机组烟气超低排放”,并先后在嘉兴、六横等电厂开始实施。这一技术的应用将使燃煤电厂的排放水平与天然气机组相当,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高度关注。

浙能六横电厂超低排放工程自2012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是全国首个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运的“三同时”百万机组超低排放新建项目,主要工程由浙江天地环保公司承建。项目实施后,该电厂将脱除70%以上的PM2.5,烟气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的排放浓度将达到天然气燃气轮机组的排放标准,成为高标准的清洁电厂。按年发电量5500小时计,每台机组年减排二氧化硫量可达21400吨、氮氧化物达4660吨、烟尘达28万吨。

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排放量是超低排放项目的三大关键指标,脱硫吸收塔既是决定脱硫效率的核心装置,同时也是决定湿式电除尘能否实现有效除尘的关键环节。

据悉,浙能六横电厂1号机组超低排放装置预计今年6月下旬与主体工程同步进入168小时试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装置查看更多>湿式电除尘查看更多>浙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