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4.21-4.25)

2014-04-25 15: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利水电云南水电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电、风电等示范项目向社会资本招标

4月23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的政策措施,决定在基础设施等领域推出一批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的项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指出,要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以结构改革推动结构调整,保持经济稳定增长。

会议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在铁路、港口等交通基础设施等方面,首批推出80个符合规划布局要求、有利转型升级的示范项目,面向社会公开招标,鼓励和吸引社会资本以合资、独资、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建设营运。

李克强强调,让企业拥有投资自主权,让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进入一些具有自然垄断性质、过去以政府资金和国企投资为主导的领域,是处理好市场与政府关系的必然要求,也是发挥投资关键作用的重要举措。

详情点击>>

2013年以来的主要水电政策(表)

国家支持水电建设,未来中国水电装机将稳步增加,水电供应能力和在全国供电体系中的重要性均将有所提高中电联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末,中国水电装机合计2.82亿千瓦时。行业2011~2013年装机年均增速超过2,000万千瓦。从政策导向来看,李克强总理的表态与2013年以来国家与水电有关的政策具有一致性。国家仍将在有序开发的前提下支持水电的发展,受益于此,预计短期内中国水电装机将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

表:2013年以来的主要水电政策

详情点击>>

中电联:2014年1-3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表)

截至3月底,全国6000千瓦及以上电厂装机容量12.24亿千瓦,同比增长9.5%。其中,水电2.46亿千瓦,火电8.66亿千瓦,核电1569万千瓦,并网风电7929万千瓦。

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电厂发电量1271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8%,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2.9个百分点。其中3月份发电量452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2%,增速比上年同期提高4.1个百分点。

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电厂水电发电量14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7%,增速比上年同期降低12个百分点。其中,3月份水电发电量5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6%,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8.2个百分点。分省来看,1-3月份,在水电装机较多(超过1000万千瓦)的7个省份中,仅有四川(46.3%)、云南(49.9%)实现正增长,云南和四川两省水电发电量增量(分别比上年增加121和101亿千瓦时)超过全国水电发电量增量(128亿千瓦时),主要是四川、云南大型水电机组陆续投产,其水电装机容量同比分别增长31.0和45.6%;降幅较大的是广西(-24.5%)、青海(-16.3%)和贵州(-10.3%)。1-3月份,水电发电量最多的三个省分别为四川(381亿千瓦时)、云南(302亿千瓦时)和湖北(175亿千瓦时),其合计水电发电量占全国水电发电量的59.1%。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利水电查看更多>云南水电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