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以色列的智能能源产业

2014-04-28 10:1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关键词:电力市场能源市场智能电网与分布式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3月31日,《2014全球智能电网建设分布式能源及技术储备展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上午举行的“大会开幕式及主旨报告会”环节,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以色列智能能源协会CEO伊来德˙赛维屋做了主题为“以色列的智能能源产业”的演讲,全文如下:

伊来德˙赛维屋:谢谢,大家早上,非常感谢邀请我!

今天早上我听到了很多的激情以及对中国能源市场的一些担忧和挑战,我本人对于中国的能源市场是比较乐观的,为什么呢?因为我有幸在十二三年之前参与了我们中国电信业的发展。当时中国在电信业是非常落后的,电信的一些基础设施也是非常落后的,但是今天我们看到中国是拥有全球最先进的电信基础设施网络,同时我也是想参与到我们能源现代化电力事业中,不到20年时间中国也会成为全球在智能电网现代化方面的一个领先者。

我主要介绍一下以色列的情况以及以色列在智能能源产业的一些创新。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我们以色列的情况,我们建国的时候是一个新的国家,我们也是很小的国家,自然资源不是很多,大概有八百万人口,现在以色列如何成为我们全球领先的国家之一呢?我们现在经济非常发达,就是依靠我们的创新。这是我们以色列第一任总理,第一个专家说办不到,再找第二个,直到能办到。这是我们以色列人创新的一个动力,也是我们的口号,有了他这句话,我们确实有了很多的创新。

所以以色列的经济是创新驱动的,每次我们选择新的技术,都是依靠创新实现新的技术开发的。我们的以色列智能能源协会是全国性的平台,帮助我们加速智能能源、智能电网效率以及能源现代化,建造我们更多沟通交通的平台实现这一点。我们把传统的能源和文化联系起来解决能源的问题,我们创新是整个人类进步的源泉,在远古时代我们是狩猎的时代,今天早上吃早餐之前不用狩猎了,就是因为有创新我们不用做这一点,我们进入了农业社会,发明了火和工具,通过这些来种植作物,包括蔬菜和水果我们稳定的获得食物。我们从农业进步到了工业,不到50年的时间我们又跨入了信息时代,现在具有竞争性优势的公司都是这种信息比较好的企业。现在在能源领域也是如此,我们以前也是在狩猎时代,我们寻找自然资源,包括煤炭等等,在农业时代我们有风能发电,风电厂,现在有核能的利用,我们现在又有很多的工业。现在我们到了信息时代,今天早上听到了不同能源行业的一些挑战和需求,我们需要把所有的信息整合起来,有了这些信息就可以跨到下一步了,就要求我们有很多创新。

我们看一下什么是智能电网,新的电力市场是怎么样的呢?很多人说不同的变化,我们有不同的发展的阶段,有些国家它有分布式的发电,分布式发电占整个发电的重要部分,意味着我们输电的部分重要性变的下降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能源市场查看更多>智能电网与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