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浅析:2013年我国锂离子电池行业运行情况

2014-04-28 10:42来源:工信部关键词:锂电池新能源电站锂电池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我国锂离子电池行业(包括锂离子电池、设备、材料)规模持续扩大,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全行业销售收入超过860亿元。

一、产业规模持续扩大

2013年,我国锂离子电池总产量达337亿瓦时,同比增长14%;销售收入超过650亿元,同比增长5%。其中,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智能终端市场大幅增长,带动消费型锂离子电池市场稳步上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动力型锂离子电池市场增长30%,销售收入达40亿元。

二、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全球锂离子电池市场份额方面仍然呈现中、韩、日三分天下的局面,我国锂离子电池产品占全球市场份额比例从2012年的26.9%上升至2013年的30%,韩国、日本分别占42.9%和26.9%。

三、关键材料国产化进程加快

锂离子电池4大关键材料国产化水平不断提高。2013年,我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量4.5万吨,同比增长25%;负极材料产量3.5万吨,同比增长20%;电解液产量2.9万吨,同比增长20%;隔膜产量2.65亿平方米。

四、生产设备市场形势向好

下游市场增长带动、地方政府支持增大以及电动汽车应用提速等因素,激发锂离子电池生产企业投资扩产,带动锂离子电池生产设备需求增长。2013年,锂离子电池设备销售收入达4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0%。

五、储能市场开拓初见成效

受通信基站、新能源电站等新兴储能市场带动,2013年储能型锂离子电池市场规模大幅增长至20亿元,增幅达43%。特别是通信运营商集中采购带动需求,通信用储能型锂离子电池市场规模同比增长超过10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电池查看更多>新能源电站查看更多>锂电池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