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中石化全力推进地热产业快速发展

2014-04-28 13:38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综合 记者:宁彬 段乔红关键词:地热发电地热产业中石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5日,中石化集团公司在京召开2014年地热产业发展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深刻理解推进地热工作的重要意义,抓住机遇,形成合力,全力推进地热产业快速发展。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曹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股份公司总地质师马永生主持会议。

会上,新星公司、胜利油田、中原油田、河南油田、石家庄炼化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地热产业发展,明确指出发展地热产业是中国石化在新形势下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超前战略布局和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的重要战略部署,并于去年2月21日在雄县地热项目现场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明确将新星公司建设成中国石化以地热开发利用为主的清洁能源专业公司。

一年来,中国石化依托新星公司多年来在地热开发利用工作中打下的坚实基础,发挥上中下游一体化优势,进一步抓资源、抓市场、抓规模、抓效益,市场布局实现由点到面跨越,地热利用由单一供暖向产业链跨越,地热产业由新星公司独立推动向集团统筹发展跨越,科研工作由单项支撑向促进产业发展跨越,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

曹耀峰要求,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地热工作的重要意义,突出和强化专业化管理职能,充分发挥集团公司一体化优势,调动各相关企业的积极性,探索适应发展要求的多种经营模式,多方协作大力开拓内外部市场,合力推动地热产业加快发展。集团所属企业投资地热项目,都要树立“中国石化新星地热”的统一品牌,发挥地热产业的集团化优势。要夯实科研平台提升自主研发能力,集中力量组织开展技术攻关,重点掌握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尽快突破产业发展的技术难点和瓶颈。同时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热发电查看更多>地热产业查看更多>中石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