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财经正文

金风科技:业绩再度高增长 龙头地位稳固

2014-04-29 10:12来源:东莞证券关键词:金风科技风机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风科技公布2014年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34亿元,同比增长50.8%;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51亿元,同比增长56.5%;实现归属母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0.34亿元,同比增长41.3%;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189元。一季度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另外,公司预计2014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250%-300%。

点评:

风机销售和风电场收入增加推动销售收入大增。2014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50.8%,主要是1、受益风电业复苏,市场需求有所回升,2013年国内风机公开招标容量大幅增长,使得一季度风机销量有所增加。2、风电场并网发电收入延续2013年的快速增长,目前公司依然有近600MW 的在建风电场项目,同时在全国如内蒙、新疆等区域获得诸多核准项目,这将保证该业务持续较快增长。

盈利水平持续攀升。2014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和净利润率分别为32.2%和4%,同比分别上升4.3个和0.3个百分点,环比2013年则分别上升10个和0.5个百分点,盈利水平持续攀升。不过受到投资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降幅较大影响,净利润增长低于营业利润的增长。一季度公司投资经营收益0.33亿元,同比大幅下降78.7%,主要是和13年同期相比,报告期无处置子公司获得的投资收益。

费用率控制良好。一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达28.9%,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其中销售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下行0.8个个1.5个百分点, 而财务费用率由于固定资产风电场的增加导致利息费用化增加较快,同比上升1.4个百分点至5.3%,整体看费用控制较好。

在手订单稳定增长。公司在手订单达8.1W,环比13年全年增长8%,其中待执行订单4.3GW,环比增长27.6%,基本上由中标未签订订单转结而来。待执行订单中,1.5MW机型占比达85%,仍占据大部分比例,其次是2.5MW机型,占据14.3%比例。中标未签订订单达3.8GW,环比2013年下降7.8%,主要是成为待执行订单所致,其中1.5MW机型比例下降至79.6%,2.5MW机型下降至12.2%,不过3MW机型上升至5.2%,将成为未来风机销售的潜在利润贡献点。随着14年招标量的活跃,订单将有进一步增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机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