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国际正文

美国漂浮式空中风机商用版出炉

2014-04-30 09:01来源:中国能源报关键词:美国风电风力涡轮机漂浮式空中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下,风力涡轮机的主流趋势正倾向于制造风轮直径更长,轮毂更高的风机。然而,树立在地面上的风机再如何努力恐怕都无法企及漂浮式空中风机涡轮机(BAT)的高度。日前,美国阿尔泰罗能源公司(Altaeros Energies)在经历了几年的研发后终于推出了BAT风机的商业版。

或许是受到宫崎骏动画的启示,BAT风机看起来像一个新奇的充气城堡,与《空中之城》所描述的场景有几分相似。充满氦气的充气壳可以把风机送到高空,那里的风力更大也更稳定。据悉,1000—2000英尺的高空风速是地面风速的5—8倍。但高风速同时也挑战了风机的稳定性,要在空中保持稳定BAT需强大的系绳如锚一样将它固定住,这些系绳可同时起到电缆的作用,将电力传回地面。

阿尔泰罗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本˙格拉斯表示:“几十年来,风机一直需要起重机和高塔才能竖立起来,现有风机所能达到的高度风力较小且不稳定。我们利用现代充气材料将涡轮机送入更高的高度,另外BAT适用于所有地区,在成本上具有竞争力,也便于运输和安装。”

除了需要花很长时间运输和安装,传统风机运转过程中还有噪音。在一些欧美国家,传统风机还被认为会破坏景观,会影响候鸟迁徙,人们都不愿意风机建设在自家附近。而在BAT风机面前,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

另外,BAT风机也不怕雨雪等恶劣天气困扰, 它还有一个辅助的接地线,以保护电子设备免收雷击。如果天气太糟糕,人们可以将其收回到存放处,占地只有一个集装箱大小,再次升起耗时也不超过一天。

当然,BAT风机也存在自身的问题,比如安全隐患,人们担心它会不会失控,甚至漂浮到飞行器的航道上。

在本˙格拉斯的设计初衷里, BAT风机并不是为并网发电而设计,它更适用于偏远地区,替代昂贵的柴油发电机。目标客户包括,偏远地区和岛屿社区;石油和天然气、矿业、农业和电信公司;救灾组织及军事基地。这样不但有助于降低偏远地区的能源价格,也不存在影响航道的问题。当前,阿尔泰罗能源公司正在美国阿拉斯加州进行运行试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国风电查看更多>风力涡轮机查看更多>漂浮式空中风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