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1000MW超超临界锅炉强噪声吹灰技术应用研究》通过河南省科技厅成果鉴定

2014-04-30 11:5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南京常荣超超临界锅炉中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4月27日,由中电投河南电力有限公司技术信息中心、中电投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南京常荣噪声控制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1000MW超超临界锅炉强噪声吹灰技术应用研究》项目通过了河南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成果鉴定。

该成果首次在中电投平顶山发电分公司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进行工程应用,实测结果可使锅炉排烟温度降低10℃左右,供电煤耗降低1.32g/kWh,锅炉热效率提升0.45%,年节约标煤7260吨,具有明显的节能降耗和减排效果,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鉴定委员会鉴定结果如下:该项目在可调频大功率强声场声源设备和电站锅炉吹灰的智能控制方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整体研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据悉,南京常荣公司基于军工航天技术开发的可调频高声强声波吹灰器已在包括华能、大唐、国电、华电、中电投、神华六大发电集团在内的多家电厂取得应用案例,均取得良好使用效果,获得用户一致肯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京常荣查看更多>超超临界锅炉查看更多>中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