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报道正文

全国首个电行业服务类APP "掌上电力" 诞生记

2014-05-04 08:59来源:英大网 作者:程伟关键词:北京电力掌上电力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国家电网公司官方手机客户端—“掌上电力”的首个试点单位,国网北京电力在国家电网公司营销部的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下,积极推进系统开发、集成、测试、验证等工作,经过近半年的努力,手机客户端一期功能全部实现。2月20日,“掌上电力”手机客户端开始在内部上线试用。如今,这个系统各项功能界面不断完善,提供的服务更具人性化,实用和推广价值更加明显。

我们知道,一个新兴事物的问世,必然会有许多的历程。“掌上电力”是怎么诞生的?带着这一问题,记者走访了国网北京电力营销部专工姚斌,了解系统上线背后的故事。

定位:智能化

2013年9月17日,国网北京电力接到“掌上电力”开发任务后,立即展开了系统架构设计等前期工作。

准确的定位,决定了“掌上电力”的应用范围和推广价值。如何既站在国家电网层面,又符合首都实际,成了姚斌他们首要考虑的问题。“锁定智能电表,发挥智能优势,让客户真正享受智能电网带去的好处,是我们首先瞄准的目标。”姚斌介绍。

国网北京电力紧紧抓住创新主题,以客户满意为目标,按照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改革创新的思路、方法和举措,推进“掌上电力”开发工作。

作为机械式、磁卡式电能表的升级换代产品,智能电表作为电能表的一种发展趋势,逐渐走进百姓生活,并在全国得到普遍应用。姚斌坦言:“手机APP本来就是新兴的东西,我们通过手机客户端在为客户提供广泛服务的同时,更多的功能定位在智能电表用电客户方面,将为智能电表的广泛推广提供有力支撑。”这一设想得到了国家电网公司营销部的认可和支持。

所以,“掌上电力”可提供的用电查询、支付购电等服务,无不与智能电表有关。“掌上电力”的一期功能,暂服务于预付费智能表、城区“煤改电”网络表和抄表结算后付费居民客户。

而据了解,为满足广大市民需求,进一步服务首都智慧城市建设,国网北京电力全面加快推进智能电表换装工作,计划到2015年完成全市范围内的智能电表换装工作。所以,大部分的首都百姓,将是“掌上电力”的直接受益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京电力查看更多>掌上电力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