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巴基斯坦:将对总统府、总理办公室等断电

2014-05-04 10:49来源:现代快报网关键词:巴基斯坦电力电力供应电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路透社发自伊斯兰堡消息,巴基斯坦水电部长近日再三称,将对不交电费的用户断电,包括总统府、议会大楼和总理办公室。

报道说,巴基斯坦的经济长期受一天长达12小时的断电困扰,因有影响力的家族、政客和官僚不交电费,而穷人往往负担不起电费。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曾承诺解决停电问题是其政府的优先事务之一。

巴基斯坦很多部门不交电费

科威特《祖国报》报道说,巴基斯坦电力供应极为紧张,几乎每天都停电12小时,而一些政府部门又不交电费,导致电力公司处境艰难,为解决缴费问题,国家能源部采取了果断行动,对拖欠电费的机构采取了断电措施,其中包括总统府和总理府。

巴基斯坦电视台4月29日引用巴基斯坦水利和能源国务部长阿卜德的话说,“任何不交电费的国家机构和个人消费者,全部中断电力供应。一视同仁,没任何特殊。”英国路透社称,来自执政党的阿卜德强调,“是我命令位于伊斯兰堡的供电公司掐断了总统府、总理府、议会大厦、巴基斯坦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官邸等处的供电线路。”

路透社引用巴基斯坦电力机构的消息说,电力供应紧张严重影响了巴基斯坦经济的发展,而电力供应紧张是因为资金不足,造成电力公司资金不足的重要原因是一些特权家庭、政府高级负责人长期不缴纳电费。

总理府天然气也被断了

巴基斯坦一家能源企业4月29日证实,这家企业已经停止给总理官邸和一系列政府办公地供应天然气,理由是未缴纳欠款。

巴基斯坦苏伊北方天然气管道公司一名官员说,总理官邸欠费超过470万卢比(约合4.78万美元),这家企业从27日晚开始停止向那里供气。

他说,议会秘书处、一家联邦法院、几名议员的办公地以及一些政府办公楼也因欠缴燃气费被断气。

这名官员说,采取行动前,这家企业曾多次向这些单位发送催款通知。欠款一旦结清,苏伊北方天然气管道公司将恢复供气。

英国《每日电讯报》评价,总理官邸被断气将令总理纳瓦兹-谢里夫尴尬。就在几天前,谢里夫还呼吁重拳打击能源欠费行为。

按德新社的说法,在巴基斯坦,拖欠能源费用的现象比较常见,肇事者一般不会因此承担法律责任。

苏伊北方天然气管道公司这名官员说:“我们已经开始打击赖账者,总理的呼吁使我们强化了措施。”

就总理官邸被断气一事,《每日电讯报》援引总理办公室一名官员的话报道,总理官邸的燃气欠款已经结清。

他说,这件事“告诉整个国家,就连总理也可以被"断气",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巴基斯坦电力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电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