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山东电力:启动海上风电检测基地建设

2014-05-04 17:36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海上风电检测海上风电机组海上风电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9日,根据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网创新示范工程实施方案部署,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开始实施海上风电检测基地项目建设选址工作,进一步支持新能源工程开发和技术创新,推动节能减排工作发展。海上风电具有资源丰富,发电利用小时数高,不占用土地和适宜大规模开发等特点,是我国新能源战略的重要一环,在节能减排规划实施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风电产业发展的技术制高点,中国海上风电目前正处于示范性项目向规模化发展转变的关键阶段。

根据国家《风电发展“十二五”规划》,在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取得初步成果的基础上,我国将促进海上风电规模化发展,重点开发建设上海、江苏、河北和山东海上风电。山东省共有3100公里海岸线,占全国海岸线总长度六分之一,居全国第二位,在近海具有大量可开发的风电资源。作为国家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海上风电已成为未来山东风电开发重点。根据山东电力工业“十二五”规划和山东省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规划报告,山东省初步规划了鲁北、莱州湾、渤中、长岛、半岛北和半岛南六大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规划场址总面积为4029平方公里。按照初步规划,到2015年,山东风电装机将达到800万千瓦,其中陆上风电装机600万千瓦,海上风电装机200万千瓦;2030年底,山东省规划的海上风电场将全部建成。在海上风电大规模接入条件下,为确保海上风电及时并网消纳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山东电力将建设5个5兆瓦级潮间带检测机位,安装2个5兆瓦级不同类型的海上风电机组。加强海上风电前沿技术研究和标准体系建设,研制7.5兆瓦级电压跌落发生装置、防孤岛测试装置等海上风电检测设备,建成220千伏/50兆瓦海上风电接入系统通用试验平台,确保建成的基地具备海上风电机组低电压穿越、电能质量、功率调节、电网适应性、电气模型等并网性能检测试验能力,实现船载检测设备的海上风电检测。

海上风电检测基地建成后,山东电力将在国内率先建成海上风电并网检测平台。新平台将开发国际领先的海上风电机组电网适应性检测设备,确保海上风电场具备国内外领先的风电检测试验能力和并网检测功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检测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机组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