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数据正文

国电电力:业绩略低于预期

2014-05-05 09:36来源:安信证券关键词:国电电力营业收入水电利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业绩低于预期:2014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0.9亿元,同比下降5.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6亿元,同比下降1.6%,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85元。业绩略低于我们之前的预期。

业绩变动原因:一季度业绩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在于水电利润总额同比大幅减少36.1%,尽管火电板块利润总额同比增加29.0%,但由于持股比例等原因,不足以弥补水电利润的下降。水电板块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在于:(1)受峰平谷电量结构影响,水电实际售电单价同比下降;(2)大渡河本期受来水偏枯影响,发电量同比下降7.32%,;(3)贷款利率波动,财务费用同比增加。

其他影响因素:所得税费用同比增加1.9亿元,上升48.6%,也是业绩低预期的原因之一,主要原因在于:(1)大同发电:控股的大同发电以前年度亏损至2013年末已经基本弥补完毕,2014年按照应纳税所得额计提所得税费用;(2)国电安徽电力公司因税收优惠政策变化,补缴所得税6009万元。

投资建议:控股的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公司在建水电站预计2015年-2016年开始大规模投产,除此之外,公司储备有较多火电资产,且是国电集团火电及水电业务的整合平台,存在较大资产注入空间,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预计公司2014年-2016年EPS分别为0.37元、0.40元和0.42元,对应PE为6.1倍、5.6倍和5.4倍,维持“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96元。

风险提示:煤价下降幅度低于预期、电价下调、利用小时下降、来水不佳、在建工程延后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电力查看更多>营业收入查看更多>水电利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