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韩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现状

2014-05-06 11: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独家)关键词:电网建设韩国智能电网智能电网与分布式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3月31日,《2014全球智能电网建设分布式能源及技术储备展览会暨高峰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下午主题为“中外智能电网大战规划与国际合作”的演讲环节,北极星电力网整理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北京代表处次长边龙燮介绍了韩国智能电网产业发展现状,全文如下:

陈志海:大家好,我来自韩国。我在这边学会了一些韩语,可能百分之百不能满足你们的明白,你们尽量理解一下。

下面把我们的机构介绍一下,我是大韩贸易振兴公社,这个名字上你们看不出来我们今后做什么,我们是韩国政府机构,比如说中国的贸促会的功能跟商务部的一些招商功能在一起的,通过我们的平台,我们主要介绍韩国的一些产业和企业,还有韩国和中国企业之间的合作,我们是这样的一个撇太功能。

我们在中国已经有22年左右了,大家可能中国和韩国建交21年了,我们建交之前设立了贸易代表处,开始了两个国家之间的经贸的活动。我们随着20年的时间,中国已经设立了18个代表处,大城市里面都有我们韩国的贸易代表处。我们分了每个产业专门的部门,按照现在各个行业都是细分化,所谓IT、电力方面,所有行业我们都写一些专家,我们韩国主要是中小企业,还有带着他们的技术来这边,他们能力不够,资源不够,这样的情况下通过我们的平台我们给他们提供他们这边合作的。

今天我准备的资料是韩国智能电网产业的现状,根据我的了解当中,韩国和中国之间,特别是智能电网的合作2000年左右开始,国家电网中心是北京的,他们刚开始,大家不知道电力通信开始用的是韩国电力通信超标的芯片,还有国家电力通信中心给大家提供一些通信功能的时候,我们韩国跟中国企业之间搭下了合作的基础。

过去十年多中,各个国家按照各个国家的情况都做了一些部属,我先把韩国一些智能电网的产业状况给大家介绍,我非常荣幸。我希望作为中外之间的合作平台机构来讲,更希望两个国家企业之间的合作。

我今天简单介绍一下韩国智能电网方面的情况是如何,以后发展的蓝图是什么样子的,我更希望这边在座的中国的朋友们,跟韩国企业之间更多的合作。

主要发表的内容是韩国的Smart Grid的概念和现在示范工程的内容,还有我们韩国政府对智能电网有什么样子的看法还有什么样的重要性。

智能电网的概念我觉得中国和韩国之间没有什么特别差别,韩国也一样,韩国是既有的电网加上信息通信技术变成智能电网的。智能电网是我们把现有的电网变成智能的,智能是需求和开放多种服务在一起,我不多说了,大家都比我有更多的了解。

韩国智能电网的概念图大家看一下,开始主要是用户方面,是智能云层、读表、抄表的功能。还有我们家里设立了一个集中的,用户可以操作,各个家里面的一些家电,还有一些有关的设施。

出去以后,我们有一个输电的,还有配电的,还有发电的。很重要的事情是电动车,电动车充电设施,这边是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再发展下去蓄能也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子的话,韩国现在也打造一个智慧城市,最重要的是智能电网的内容了。韩国现在智能电网核心的内容有七大类:

一个是消费者来参与的,还有一个是发展可再生能源,第三个是创建新电力市场。韩国现在还是发电、配电都是国家电网,中国的国家电网一样,韩国也有。配电现在只有一个公司,发电是他们子公司的,所以说不能完全是民间化的。电力市场也是需要把市场的概念带进去的,第四是我们提高智能电力的服务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建设查看更多>韩国智能电网查看更多>智能电网与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