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茂硕电源转型新能源的五年之路

2014-05-06 11:18来源:证劵时报网关键词:茂硕电源驱动电源开关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LED(发光二极管)驱动电源领域的龙头企业茂硕电源,正以创新发展的模式走出业务增长的瓶颈。公司董事长顾永德日前表示,根据公司制定的未来五年发展战略规划,将布局新能源领域,同时围绕电源主业调整商业模式,带动企业进入新一轮的成长期。

蜕变

2013年,对于茂硕电源来说,既是最差的年份,又是最好的年份。这一年,受行业竞争加剧,各项费用成本上升的不利影响,公司在营业收入略有增长的情况下,净利润下降47.55%,为2492万元。此外,有部分参与公司早期创业的高管在实现财务自由后纷纷离开了公司。

就在茂硕电源上市一年之际,顾永德重新挑起总经理的重任,下决心要加快新团队和系统平台的建设。在公司管理层重构后,拥有以李晓波总裁为核心的国际化管理团队,并从国外聘请了一批在电源领域有着资深工作经验的高级研发人才,打造了科技创新研发技术团队。此外公司对原销售事业部进行了人才的整编及储备,升级为事业群,建立了独立运营的激励机制。

经过这一年的蜕变,公司在管理、技术、销售三个方面均形成了具有国际化团队运作实力,全面提升了公司综合实力。

产业升级

顾永德表示,公司通过上一轮的产业升级战略,从开关电源成功地进入到了LED驱动电源领域,这一步使得公司成功地迈入了资本市场的平台。而本轮产业升级,将围绕国家对新能源产业的相关鼓励政策,侧重投资于光伏发电、合同能源管理(EMC)节能应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新能源市场的运用领域。

近日茂硕电源与浙江省海宁市诺耶科华太阳能电力工程公司共同投资的“海宁市科技园区微电网系统项目”正式开工,这意味着茂硕电源在推进光伏布局上取得了重要进展。此外,本次微电网系统发电项目所使用的光伏逆变器及配套设备将向茂硕电源旗下的深圳富凌采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茂硕电源查看更多>驱动电源查看更多>开关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