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JAXA提出将太阳能发电站建到外太空的计划

2014-05-06 11:22来源:Solarbe(索比)光伏太阳能网关键词:太阳能发电站电力发电平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VentureBeat、io9报导,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pan Aerospace Exploration Agency, JAXA) 上周提出在外太空设置太阳能发电站的研究计划,打算把多数个发电平台发射到环绕地球的太空轨道来蒐集太阳光,然后再将搜集到的能量以微波的形式传回地球并转换为电力

如果上述提议得以实现,人类以再生能源长久替代化石能源及核能的愿望将不再遥远。不过,为了要达成上述目标,JAXA需获得国际社会的支援。

JAXA资深研究员Susumu Sasaki在美国科技杂志《IEEE Spectrum》上表示,虽然太阳能太空站相当难以打造且造价昂贵,但却能带来庞大报酬;除了经济方面的回报外,只要把一连串的卫星发射至太空轨道,就能让人类享用几乎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能源,这能立即平息地球上对有限能源的争夺战。

Sasaki并强调,这项计划还可帮助日本汰换掉多座核能发电厂。因日本在福岛核灾后便一直努力寻找核能发电的替代方案,太阳能发电如今已在日本取得蓬勃发展。

JAXA认为,上述方案应该可在2030年底前实现,届时会打造出一座发电量达到1 GW(十亿瓦)的太阳能商业发电站(发电效率等同一座核电厂)。在此之前,JAXA也计划在2020年左右完成一款100 kW的展示版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发电站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发电平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