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国电元宝山发电公司4号机组脱硫脱硝除尘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2014-05-06 14:40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关键词:国电脱硫增容改造电除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元宝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4号发电机组(60万千瓦)脱硫增容改造、脱硝设施建设及电除尘器改造工程于2014年4月28日开工建设。

元宝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计划投资15233万元对4号发电机组进行脱硫增容改造、脱硝设施建设及电除尘器改造。4号发电机组现有脱硫工艺为石灰石-石膏法,增容改造采用增加液气比的方式提高脱硫效率,加高脱硫吸收塔塔身、增加喷淋系统层数、增容相关供排浆系统,脱硫效率由95%提高到96.5%-97%;脱硝工艺采用LND(低氮燃烧器)+SCR(选择性催化还原),以尿素为脱硝剂,设计脱硝效率为80%;除尘工艺由现有的电除尘器改为电除尘+布袋除尘,除尘效率由99.5%提高到99.95%,将为我市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减排、大气污染物综合防治工作做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查看更多>脱硫增容改造查看更多>电除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