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中电投河南公司锅炉强噪声吹灰科技项目通过鉴定

2014-05-06 15:24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关键词:超超临界锅炉强噪声吹灰技术燃煤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7日,中电投河南公司《100万千瓦超超临界锅炉强噪声吹灰技术应用研究》科技项目,在河南省科技厅委托郑州市科技局召开的鉴定会上,通过了鉴定委员会专家的成果鉴定。

《100万千瓦超超临界锅炉强噪声吹灰技术应用研究》科技项目是河南公司组织技术信息中心和平顶山分公司,与南京常荣噪声控制公司合作完成的。该项目对声波除灰的机理及锅炉各种换热面不同工况下除灰方式及参数优化进入了深入研究,完成了积灰结垢特性、声功率与除灰效果的试验,结合煤质、灰分特性,摸清了煤质与吹灰参数、吹灰控制与灰污染指数间的规律等,找出了影响吹灰效果的因素,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项目开发了一种用于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的可调频大功率强声场声源设备,能去除锅炉空预器的积灰和结垢,降低了烟道阻力和排烟温度,提高了锅炉效率和机组运行经济性。项目开发了空预器污染在线监测和远程监控系统,实现了锅炉吹灰的智能控制。

该项目成果首次在平顶山分公司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2号锅炉进行工程应用,可使排烟温度降低10°C左右,供电煤耗降低1.32克/千瓦时,锅炉热效率提升0.45%,年节约标煤7260吨,节能降耗和减排效果明显,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在可调频大功率强声场声源设备和电站锅炉吹灰的智能控制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整体研究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应加快推广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超临界锅炉查看更多>强噪声吹灰技术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