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防城港核电站1号机组低压缸内缸扣盖圆满完成

2014-05-06 16:37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防城港核电项目部作者:蒋小努关键词:防城港核电中国能建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6日上午,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1、2号机组常规岛现场响起了倒计时声,众目下1MX厂房2号低压缸内外缸上半部分顺利完成扣盖。至此,1号机组低压缸内缸扣盖工作全部完成。

4月23日15点40分,1MX厂房汽机平台上,随着参与低压缸扣盖的工作人员现场安全技术交底后,防城港核电站1号机组低压缸扣盖工作正式启动。伴随着起重指挥行车的多次起落,各部件都依照流程,有条不絮地吊进缸内。

4月23日10点16分,1号低压转子清理完成并吊装就位;4月25 日16点24分1号低压缸内内缸上半起吊、扣盖。4月30日13点零1分,1号低压缸内外缸上半清理、扣盖密封。5月2日,2号低压转子清理就位。5月3日11点36分,2号低压缸内内缸上半扣盖完成。5月5日18点,2号低压缸内外缸上半清理、涂抹密封胶,并吊装就位。5月6日8点18分,2号低压缸内外缸上半完成扣盖。

汽轮机扣盖是汽轮机设备安装中最为重要、最为复杂的工作。技术要求严格、精密度要求高。防城港核电项目部汽机设备队、在项目部的统一领导下,密切配合、加班加点、发挥“四特”精神,严格按照施工图纸和计划施工。安装过程中,施工人员不厌其烦地调整汽封间隙,直至各项数据达到标准。

防城港核电站1号机组常规岛共有低压缸2个,分别由低压内缸下半,低压内内缸上半,低压内外缸上半、低压转子组成。扣盖顺序先1号低压缸后2号低压缸。1、2号低压缸都按照如下步骤进行:内下缸清理检查、转子清理检查、转子起吊就位、内缸调整猫爪处加垫片2mm、内内缸上半清理检查、内内缸人孔封闭、内内缸水平中分面螺栓热紧、螺栓伸长量验收翻瓦出转子吊装钢丝绳、内内缸水平中分面、内内缸水平中分面螺栓冷紧、内内缸上半吊装就位涂抹密封胶、内外缸吊装就位、清理检查并在其水平中分面处涂抹密封胶、内外缸水平中分面螺栓冷紧、内外缸水平中分面螺栓热紧、内外缸水平中分面热紧、螺栓伸长量验收、内外缸人孔封闭、排气扩散段两端防尘封闭。

作者: 蒋小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防城港核电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