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报道正文

让污水处理工程发挥实效

2014-05-07 09:11来源:温岭日报关键词:污水处理污水处理工程温岭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日,浙江温岭市召开污水处理工程建设督查推进会。李斌等市领导带队到太平街道、城市新区、泽国镇、新河镇、箬横镇等地督查污水处理工程建设情况。

当天上午,李斌一行首先来到太平街道前溪。经过整治后的前溪,水质较原先改善了许多,周边的环境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这里环境比以前好多了,我们老百姓也真正受益了。”一位路过的市民连声赞叹。李斌充分肯定了前溪整治的成效,并希望相关部门能继续做好这项工作,同时,他还叮嘱在场老百姓提高环保意识,保护好这里的环境。

随后,李斌一行还前往斜桥、横湖北路泵站、工业城泵站、泽国丹崖污水处理厂、新河污水处理厂、箬横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督查。其中,泽国丹崖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状况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截至今年4月底,温岭市市区建成污水收集管网163公里,规范化的提升泵站10座,末端截污临时泵站3处。城区主管网已覆盖太平全境以及城东、城西绝大部分,总管线已为城南、横峰预留了接入口,工业城管网已延伸到了温峤镇境内。同时,我市累计已建成镇级污水主干管网约140公里,132个城镇覆盖村建有污水管网。

李斌指出,温岭市污水处理工程建设还存在不少问题,主城区的纳污率不高,仅为50%左右,城东街道、城西街道、横峰街道的纳污率更低;管网破损比较严重,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要认真检查,对于破损管网该修的修、该换的换、该补的补,使其发挥应有的作用;污水处理站的规划编制不完善,有的选址不合理,今后要从全市战略角度进行规划;工程监管缺位,要提高工程建设质量,引进相关人才;农村污水处理设施亟待引起高度重视,眼下有些镇级污水处理设施成了“晒太阳”工程。

李斌说,污水处理设施工程是良心工程、责任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在工作上狠抓落实,要做到重规划优化、重工程建设、重管理、重源头管控、重合力,来推动污水处理设施工程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查看更多>污水处理工程查看更多>温岭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