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北京完成地区电网调度安全生产保障试点评估

2014-05-08 10:56来源:中国国际招标网关键词:电网调度继电保护调度自动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底,北京市调完成对海淀公司、顺义公司地区电网调度系统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评估(以下简称“地调安评”)专家组评价工作,地调安评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适应“大运行”体系全面建设的需要,深入推进北京公司调度系统安全风险管理,2014年,北京公司率先在国调系统开展地调安评工作,制定了《北京地区电网调度系统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评估工作方案》,以及明确详细的评价计划。3月初,在各地调自评估工作基础上,市调逐步开展专家组查评工作,海淀公司和顺义公司作为试点单位是地调安评工作的关键一步。

评估工作涉及调控运行、设备监控、调度计划、运行方式、继电保护调度自动化、综合安全管理等7大类、436项专业标准,按照总体汇报、实证材料检查、变电站现场检查、运行班组检查及反馈意见等五个环节开展。结合顺义公司和海淀公司两家单位的评估结果,近期北京市调将形成统一的评估报告,并将以此为基础开展评估工作整改意见调研,改进查评工作标准以及管理流程等工作。

下阶段,北京公司将继续推进地调安评,并以此为契机,强化调度安全保障长效机制建立,形成“评估-整改-再评估-提高”的闭环管理,不断提升调度安全生产保障能力。深化调度工作同质化管理,通过建立统一标准、加强专业交流、查评问题分析整改,深入细致地剖析专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实现调度一体化运作和同质化管理。严格按照评估标准,查漏补缺,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公司调度系统整体管理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网调度查看更多>继电保护查看更多>调度自动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