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中海油董事长王宜林:中海油不会放弃新能源业务

2014-05-08 16:59来源:中国矿业报关键词:中海油风电项目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任中海油董事长王宜林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论述了中海油的未来发展方向,“优化资产和与有实力者”合作成为他的口头禅,同时他也回应了外界对中海油新能源项目的质疑,表示“中海油不会放弃新能源业务”。

王宜林表示,中海油一直在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选择合作伙伴的标准是有实力、有技术、有先进经营模式的公司。他表示,“选择合作者不局限于什么样的所有制,我们看中的是资金和技术力量,海上油气勘探和开采的风险较大,有足够的资金和先进的技术能够降低成本,把控风险。”

相比于其他“两桶油”的悠久历史,中海油成立仅有30多年的历史,其海上油田区块的作业模式也多采取国际流行的合作开采模式,这也成为王宜林所说“不存在压力”的底气。几乎每隔一段时间,中海油都会对外公布自有海上油气田的对外合作标的。

此前,曾有消息指中海油正在陆续剥离诸如风电等新能源业务,尤其在收购加拿大油企尼克森之后,“中海油是否将专一发展传统能源”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王宜林表示,“中海油虽然是搞传统能源的企业,但非常重视新能源的应用和替代作用,将不断发展一些新能源项目。发展风电项目,会与有优势、有实力的企业合作,比如与中核集团进行合作。我们不是简单地去掉了风电业务,而是优化资产。”

煤制气和电动汽车是中海油正在开展的新能源项目。“在新能源领域中,我们在做煤制天然气项目,而且包括输气管线在内,国家都让我们做,同时我们还支持天津力神公司发展电动汽车。”王宜林表示,中海油的电动汽车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王宜林同时透露,中海油将对煤田资产进行优化,比如准备出售在南澳大利亚的煤矿资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海油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