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智能电网与特高压建设促进高压开关智能化

2014-05-09 10:02来源:广发证券关键词:智能电网高压开关特高压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的高压开关产品具有脱扣回路断线监测、动作时间检测、接触部件检测、弹簧的储能时间检测等功能,综合这些功能就构成了智能高压开关。”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员宋智晨接受《中国电力报》记者采访时说,随着行业市场规模、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行业的增速呈现下降的趋势,我国高压开关行业应以坚强智能电网全面建设为契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大力提升开关设备智能化水平。

高压开关不断向智能化方向推进

“在高压开关行业发展的大好形势下,生产厂家纷纷加大新型高压开关的研发力度,注重产品性能、质量方面的提升,努力进行产业的横向拓展与纵向延伸,积极发展高端产品。而在这一过程中,智能化将是其主要发展方向。”思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思源电气”)副总经理、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杨帜华接受《中国电力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事实上,高压开关将会使控制、信号、保护、测量和监视等功能组合起来,使高压开关柜具有连续自监视以及与电站控制系统直接连接等功能,从而实现其中多种功能的任意组合,且此技术将引导未来高压开关技术发展的潮流。目前,国际知名品牌的高压开关产品具有以下一些功能,如动作时间检测、弹簧的储能时间检测、温度/湿度检测和柜门的监视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网查看更多>高压开关查看更多>特高压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