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报道正文

山西岚县金隅水泥回转窑烟气脱硝项目通过环保验收

2014-05-09 11:59来源:金隅水泥关键词:环保验收脱硝项目脱硝效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岚县金隅水泥公司回转窑窑尾烟气脱硝治理项目近日顺利通过了山西省环保厅验收。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十二五”期间对氮氧化物减排指标约束性的要求,岚县金隅水泥公司积极实施回转窑窑尾脱硝治理工作,去年10月15日烟气脱硝治理项目建设完成,投入试运行。今年1月份,公司向山西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提出了监测验收的正式申请,经过省环境监测中心现场监测,各项指标均显示正常,监测对比合格。4月17日,山西省环保厅验收专家组对公司窑尾烟气脱硝项目进行了检查验收,验收组深入项目现场检查了生产现场、主控制室、脱硝设备等脱硝系统的建设与运行情况,并对相关参数数据、基础台账、减量数据进行了细致核查;分别听取了水泥烟气脱硝工程项目和水泥窑烟气脱硝项目建设、试运行等情况汇报,验收组对公司实施脱硝项目、脱硝效果及对脱销后产生的环境效益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同意岚县金隅公司水泥2500t/d新型干法水泥窑尾烟气脱硝工程项目通过验收。从检测结果看,公司脱硝效率达到70%以上,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满足山西省节能减排技术的要求。验收组认为岚县金隅公司水泥窑烟气脱硝项目大大优于设计指标和国家要求的排放标准,窑尾氮氧化物排放达标,系统脱硝率高,达到了设计预期水平,且设备连续稳定运行,状态良好。

此前,公司于4月14日刚刚通过了山西省环保厅开展的重点行业环境保护核查,公司有效的环境保护工作得到了地方各级政府的高度评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验收查看更多>脱硝项目查看更多>脱硝效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