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全国火电机组脱硫装机基本完成 脱硝、除尘剩余空间较大

2014-05-09 13:40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龙源环保袋式除尘器电袋复合式除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电联官网近日发布2013年火电厂脱硫、脱硝、除尘产业信息。截至2013年底,全国现役燃煤机组脱硫基本完成,脱硝、除尘设备剩余安装改造空间较大。

根据中电联统计,2013年当年投运火电厂烟气脱硫机组容量约3600万千瓦;截至2013年底,已投运火电厂烟气脱硫机组容量约7.2亿千瓦,占全国现役燃煤机组容量的91.6%。

其中,中电远达旗下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下称“远达环保”)以4694MW的容量位列2013年当年投运容量第一。菲达环保、龙净环保则以1108MW和300MW的成绩排在第6和第10位。

截至2013年底,中国国电集团下属北京国电龙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下称“龙源环保”)累计投运脱硫机组99930MW,成为国内累计投运容量最多的企业。龙净环保、远达环保、凯迪电力控股股东阳光凯迪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武汉凯迪电力环保有限公司(下称“凯迪环保”)、国电清新、菲达环保、永清环保已投运脱硫装机容量则分别达到50784MW、46388MW、43970MW、13330MW、9498MW、7485MW。

在烟气脱硝方面,2013年当年投运火电厂烟气脱硝机组容量约2亿千瓦;截至2013年底,已投运火电厂烟气脱硝机组容量约4.3亿千瓦,占全国现役火电机组容量的50%。

其中,龙源环保2013年已投运脱硝机组容量44722.5MW,排名第一。远达环保、龙净环保、国电清新、菲达环保位列第3、5、12、16位,投运容量为15750MW、11930MW、3300MW、1083MW。

此外,龙源环保还以88972.5MW的总投运装机容量问鼎国内脱硝机组累计投运装机数的榜首。远达环保、龙净环保、国电清新、菲达环保、凯迪环保则分别排在第6、7、17、19、22位。

截至2013年底,已签订火电厂烟气脱硫特许经营合同的机组容量9420.5万千瓦,其中,8691.5万千瓦机组已按照特许经营模式运营。已签订火电厂烟气脱硝特许经营合同的机组容量为1342万千瓦,其中,792万千瓦机组已按特许经营模式投入运营。

截至2013年底,龙源环保已签订烟气脱硫特许经营合同容量28060MW,位居国内同行业首位。国电清新以14060MW的总数排在第三名。远达环保、龙净环保也成功跻身前十。

在脱硝机组特许经营领域,国电清新以6040MW的数量遥遥领先,占全国累计签订烟气脱硝特许经营合同机组容量的45%。永清环保则以600MW的成绩排在第五位。

在火电厂袋式(电袋复合式)除尘产业方面,截至2013年底,火电厂袋式除尘器电袋复合式除尘器装机容量超过1.6亿千瓦,占全国燃煤机组容量的20%以上;其中,袋式除尘器容量约0.7亿千瓦,占全国燃煤机组容量的9%左右;电袋复合式除尘器机组容量超过0.9亿千瓦,占全国燃煤机组容量的11.5%以上。

其中,龙净环保已累计投运火电厂袋式除尘器机组容量3890MW,较排名第一的江苏新中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少23401MW,排在第三名。菲达环保、远达环保则分别排在第8、9位,机组容量为425MW、125MW。

而在电袋复合式除尘器机组容量上,龙净环保、菲达环保则分别以44092MW、8710MW的成绩分列前两名。龙源环保、远达环保、凯迪环保排在第6、8、11名。

此外,在10家参与2013年度产业登记的脱硝催化剂生产企业排名中,中电远达旗下重庆远达催化剂制造有限公司以12000m3/年的产能,与山东天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并列第6名。

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催化剂产能最高的是大唐南京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其生产的主要是平板式催化剂,年产能可达40000m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环保查看更多>袋式除尘器查看更多>电袋复合式除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