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国网辽宁检修公司:首发电网运行风险预警 打造骨干网风险管理闭环

2014-05-09 14:35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赫哓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电网运行停电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7日,国网辽宁检修公司编制了《国网辽宁检修公司电网运行风险预警管理规范(试行)》,首次发布了电网运行风险预警通知单,进一步健全了电网运行风险管控机制,打造了骨干网风险管理闭环。

电网运行风险预警管理主要针对电网检修、施工、调试等,造成电网运行方式变化以及电网运行环境、状况发生变化带来的安全风险,实施风险辨识、评估、预警、预控的闭环管理。

根据辽宁电网500千伏骨干网架的现实情况,电网运行风险预警发布条件包括电网在检修方式、临时方式、特殊方式运行期间,设备跳闸、被迫停运,可能发生7级及以上电网事件(事故)或设备停电造成直流系统运行方式变化,存在较大的单极或双极闭锁风险或夏(冬)季大负荷期间,电网重要交直流通道持续满载或重载或跨省通道故障,需要采取有序用电措施或其他对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供应构成较大威胁的情况5种情况。

此次预警针对220千伏辽孙一线停电检修期间,孙家变由辽绣一线、绣孙一线单线供电存在的风险,评估可能导致的电网事件等级为五级,并进行风险分析和预控,部署了提前特巡、每天测温和编制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等措施,超前防范电网运行风险。

预警阶段,该公司将加强预警预控措施的监督、执行和落实,保障风险预警机制落到实处。

据悉此次预警将持续至5月13日。

作者: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停电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