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江苏电力:“五位一体” 体呈精彩

2014-05-12 08:0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绩效管理五位一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发布职责、流程、制度标准、风控、考核“五位一体”建设工作成果,部署“五位一体”管理体系正式运行实施工作。“五位一体”成果的发布,标志着该公司基础管理水平迈上了新台阶。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近年来,供电部门以流程体系为基础,整合职责、制度标准、风控和考核体系,构筑统一的“五位一体”管理体系,有效提升了“三集五大”运转效率。但也有的企业基础管理体系重复建设,办理业务有时候让用户无所适从;有的管理规则政出多门,管理权责出现交叉重叠现象;极少数企业的管理要求,部门之间不一致,无法快速响应外部市场的变化;还有的信息系统业务壁垒存在突出问题,影响了“效率、效益”的持续提升。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而江苏电力将国家电网公司126项通用制度各条款要求,以及1814项技术标准,分解到专业管理流程环节,全面植入流程手册和岗位手册,形成了与标准岗位目录严格对应的2094份岗位手册,进一步规划岗位工作职责,完善和细化了各级岗位责任;公司按照不同的业务阶段、业务类型、客户类型、电压等级等项目逐级细化,梳理跨专业、跨层级的企业级端到端流程97项,优化、细化专业管理流程1155项,建立了由业务路线总图、端到端流程、专业级流程共同组成的全面覆盖的管理流程体系;辨识各业务环节存在或潜在的五类共1379个风险点,确定了专业级流程绩效指标1721项、关键环节绩效指标783项、端到端流程绩效指标202项,实现绩效管理的动态监测和分析,推动绩效管理由“单一重结果”向“过程与结果并重”的转变。

可见,江苏电力的“五位一体”管理体系,进一步为国家电网公司提供可推广的典型实践作用,提供可复制的先锋示范作用。愿江苏公司能够扎实做好下一步的常态运行工作,探索实践该体系高级应用模式,推动其体系向末端作业活动和非电网核心主营业务延伸,体呈非同一般的别样精彩,从而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供电服务。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绩效管理查看更多>五位一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