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综合正文

大唐乌沙山发电公司做足效益文章经营形势一路向好

2014-05-12 13:23来源: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公司 作者:郑爱君 王琛帅 熊峰关键词:乌沙山发电大唐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以来,面对浙江电力市场的激烈竞争,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公司顶住省内超临界机组和清洁能源机组相继投产的压力,以“价值思维、效益导向”统领全局工作,通过深挖电量潜力、狠抓节能减排、严控财务费用等措施,有力促进企业生产经营形势一路向好。

争取更多电量“保利润”。今年以来,浙江电力市场伴随着大容量机组的投产,抢电量工作压力高于往年。为此,该公司提出保电量“三抓”的原则。一抓基础电量。年初该公司与省经信委签订了全年计划电量,确保全年利润;二抓边际电量。在完成浙江省下发电量计划的同时,积极争取在保基本利润前提下的替代电量任务,目前已签订替代电量1.7亿千瓦时;三抓高效益电量。该公司统筹分析电量、燃料价格析,针对上半年燃料价格较低的实际情况,将原计划上半年的检修任务,经过协商调整到下半年,确保了上半年盈利,为全年实现盈利打下基础。

抓牢主要指标“降能耗”。该公司加强内控指标管理,在节能降耗上分毫必争。在去年优化运行取得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节能降耗上水平工作,深入分析影响机组经营运行的各项指标,并自主研发了节能降耗智能管理系统,将主要经济指标进行对标管理,要求运行各值做到“指标未达标必调整、优化运行不商量”。同时,调整主要经济指标,并作为重要考核项目,真正做到了用优化运行、用数字说话的管理。通过努力,该公司主要经济各项指标中的水耗、油耗、煤耗等全部优于计划目标值,其中仅再热减温水量和排烟温度2项调整,每年就能节约标煤2万余吨。

把关财务费用“控成本”。进入2014年以来,贷款形势严峻。该公司严格落实集团公司财务工作管理要求,控制财务费用狠抓四方面工作。一是经过与电网公司沟通,把每月月中电费回收比例提高到40%以上,从而增加了自有资金数量,减少贷款金额;二是通过和各大银行多方协调,今年签订的贷款协议,其利率仍保持在基准利率;三是采取多种措施,促进企业资产负债率再次降低了4.11%,成为大唐国际范围内排名前十的优良资产电厂,提高了企业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沙山发电查看更多>大唐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