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呼伦贝尔变电运检工区:春检首站告捷

2014-05-12 14:20来源:国网呼伦贝尔变电运检工区作者:何清雯 赵学森关键词:呼伦贝尔变电运维工区变电运检停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检查1号主变档位在5档”,此时是5月6日6时30分,操作监护人员站在海拉尔运维站东能110千伏变电站1号主变前,手中稳稳地拿着操作票,全神贯注地盯着第一项操作内容,清楚大声地朗诵着。随着这一声令下,拉开了国网呼伦贝尔变电运检工区2014年春检战役的帷幕。

到岗到位严监督。东能110千伏变电站是变电运检工区2014年春检的第一个变电站,为做到春检工作安全、不漏项,该工区管理人员严格遵守到岗到位制度要求,深刻分析东能变作业现场的危险点,检查现场安全技术措施执行情况,查看作业人员安全工器具使用及防护用品穿戴是否符合规范,并将在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告知其负责人,实现春检现场全程把关。

工作流程全留存。春检清扫当日,运维人员对停电设备的倒闸操作环节、风险预控宣读、安全措施交底等工作流程全部进行录音,确保各类作业人员明确责任,工作过程留有痕迹。

设备清扫防污闪。为降低高压电气设备绝缘表面附着的污秽物对设备运行的影响,海拉尔运维站人员对东能变电站2号主变等停电设备进行了细致地清洗,同时对设备端子箱、二次保护屏做了除尘,使积攒了一个冬季污尘的设备整洁一新,有效提高了设备健康运行水平。

设备验收标准化。本次清扫中认真落实了设备标准化验收流程,检修人员完成变电站设备检修、试验后,在诊断卡上履行了签字确认手续,及时在PMS中填写相关记录,确保设备的定期修试工作质量,为设备安全运行提供保证。

至5月7日晚17时05分,两天紧张的工作顺利完成,国网呼伦贝尔变电运检工区首个变电站春检清扫、预试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 何清雯 赵学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呼伦贝尔变电运维工区查看更多>变电运检查看更多>停电设备查看更多>